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铁路宣传进校园 爱路护路保安全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沈青  |  2022-06-15      阅读:889
摘 要:铁路宣传进校园 爱路护路保安全

“进铁路封闭网内,在轨道上行走、坐卧或玩耍,列车驶来的时候,我们根本来不及避让”。为维护铁路运输安全和保障沿线社会治安秩序稳定,提升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6月10日上午,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街燕岭社区组织社区青年志愿者队伍走进校园,扎实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燕岭社区积极联合车站派出所、车站、电务、供电等单位,成立爱路护路宣传小分队,对辖区铁路沿线中小学生及居民讲解《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知识。通过发放宣传彩页、主题课件讲解、宣传漫画展示、有奖问答竞赛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并现场聘任10名教师为“校内铁路安全宣传员”, 20名优秀学生为“护路小卫士”,引导大家以实际行动做到知路、爱路、护路。

“回去以后我一定会告诉家里人,管好自己和我们家的狗狗,坚决不去铁路封闭网里面,同时也告诫亲戚朋友,一定自觉遵守铁路相关规定”。清水头小学五年级二班的曾思妍说。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将铁路安全教育主题课件、爱路护路宣传漫画等通过微信平台转发给学校老师,并让各班主任老师转发到班级群内,以便加强对学生家长的铁路安全知识教育。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宣传效果。

在社区组织下,完成沿线燕岭学校、30栋居民楼的路外安全宣传任务,累计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覆盖1500余人,有效增强了沿线学生、居民维护铁路治安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爱路护路宣传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全面增强了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遵守铁路法律法规的观念,为保障中小学生生命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创造良好条件。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