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夯实铁路安全根基 助力平安武汉建设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陆杨  |  2022-06-14      阅读:1131
摘 要:武汉市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全体会议

夯实铁路安全根基  助力平安武汉建设

——武汉市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全体会议

 

        6月6日,市委平安武汉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召开全体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精神,为党的二十大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部署了开展全市火车站及铁路沿线治安秩序整治行动,武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平安办成立全市火车站及铁路沿线治安秩序整治行动工作专班,负责统筹谋划、协调推动、督办落实。专项行动为期六个月,分三个阶段推动落实,重点围绕合力化解各类涉铁矛盾纠纷、重拳整顿火车站点治安秩序、集中清理铁路沿线各类治安隐患、严打危害铁路安全违法犯罪、强化铁路站线巡逻防控力度等7项重点任务,夯实铁路安全根基,以铁路平安稳定助力平安武汉建设。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铁路护路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做好铁路护路工作是政治大年的必然要求、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平安武汉建设的重点难点,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确保铁路安全的重大职责使命,以铁路平安稳定助力平安武汉建设、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风险防控,全面推进铁路护路联防重点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着力加强重点部位风险防控,特殊人群摸排。进一步强化涉铁矛盾纠纷调处,巩固沿线隐患整治成果,强化护路基层基础建设,推动构建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并举的铁路治安防控体系;三要坚持守土尽责,推动维护铁路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严格落实护路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路地联动机制,严格落实督导考核力度,全力筑牢铁路安全屏障,努力推动我市平安铁路建设再上新台阶。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