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武昌区紫阳街扎实做好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刘国防  |  2020-09-07      阅读:1687
摘 要: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区关于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积极响应,狠抓铁路护路工作,有效防范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和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将铁路安全管理作为街道重点工作,周密部署,抓实抓紧。街道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负责人亲自抓,自上而下,层层落实,确保铁路沿线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起到实效。
       二是协作配合,齐抓共管。积极协调整合公安、城管、铁路和涉铁社区等力量,深入开展群防群治工作,推进铁路护路联防网格化管理,确保工作责任能落实到位、隐患能及时发现、问题能有效解决。
       三是突出重点,大力宣传。一方面充分利用宣传栏、小喇叭、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进一步营造安全宣传声势和扩大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率;另一方面抓好重点人的宣传。通过上门走访、包保等形式,加强掌握重症精神病患者、刑满释放人员、吸毒人员、以及矛盾突出、心理失衡的人员等可能危及铁路安全重点人员的动态情况;开展一对一宣传教育,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维护铁路安全秩序,确保铁路沿线治安稳定和安全畅通。
       四是落实落地,抓好整改。一方面要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分类推进实施。另一方面要及时研判防灾形势和险情发展变化趋势,强化对隐患点的动态监管,确保随时掌控隐患险情。
例如:针对武汉铁路局桥工段反映的相国寺铁路沿线个别高层楼房及少数房屋彩钢瓦存在安装不牢固的问题,随时有可能脱落导致铁路沿线存在安全隐患。7月13日下午,街道联合多部门到相国寺铁路沿线的相关单位以及居民家里检查个别高层楼房及少数房屋彩钢瓦存在安装不牢固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负责人、居民当事人立即整改。经过协调、督办,前后仅仅3天消除了相国寺铁路沿线个别高层楼房及少数房屋彩钢瓦存在安装不牢固的问题。
       五是强化值守,信息报送。要落实好防汛值班制度,严格值班工作纪律,确保通讯24小时畅通。要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时高效处置铁路沿线突发事故,切实保障主汛期铁路安全生产。涉铁的相关社区要明确专人负责工作情况、典型案(事)例收集汇总,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重大情况随时上报。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