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武昌区全面启动平安铁路集中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李玲  |  2020-09-08      阅读:1797
摘 要:按照中央、省护路办的要求,结合市护路办有关工作部署,以确保铁路安全畅通、沿线治安稳定为目标,通过广泛深入、卓有成效地开展“平安铁路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各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及广大群众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共同维护铁路安全的良好局面。

为了更好地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广大群众自觉知法、守法、爱路、护路,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到护路联防工作中来,8月20日,区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全面启动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将广泛宣传与重点宣传相结合,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大力开展铁路护路宣传活动。推进护路联防“七进”(即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商业区和进公共场所),在铁路沿线重点企事业单位、社区设立护路宣传板、在社区设立法制宣传栏、在居民规约中加入爱路护路内容、结合“七五”普法开展法制讲座等方式,对广大群众开展宣传教育。针对重点对象,采取发放宣传品的方式。在中小校园开展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宣讲、危害铁路安全的典型案事例警示教育。同时,通过公布举报电话、制定举报奖励办法等方式,动员居民群众参与护路联防。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