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清理铁路沿线垃圾 共筑整洁优美风景线

来源:黄石市   |  通讯员:刘云龙  |  2023-11-01      阅读:113
摘 要:

“生活中的一些垃圾容易被风刮到铁路接触网上,可能会影响供电和铁路运输安全,所以在铁路附近更不能随意丢垃圾。”詹本六社区铁路巡逻员认真地向群众科普铁路上有垃圾的危害。

10月27日,詹本六社区联合东方山街办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爱路护路 平安铁路”环境清理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爱路护路和铁路交通安全意识,不断净化靓化辖区铁路沿线环境。

活动现场,志愿者个个干劲十足,大家纷纷弯腰检拾树丛中的果皮、塑料袋等垃圾,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同时,还对附近居民进行普及铁路护路基本常识,引导群众及时消除铁路安全隐患,呼吁大家要“守护安全 珍爱生命”。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当天共清运垃圾杂物4车,铁路沿线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赢得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铁路清理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及铁路沿线居民的铁路护路意识,对减少铁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詹本六社区将继续加大爱路护路宣传力度,定时组织开展清洁护路行动,营造干净整洁、清爽有序的铁路沿线景观带。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