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护路清路小分队 铁路的安全“哨兵”

来源:黄石市   |  通讯员:刘云龙  |  2023-11-22      阅读:100
摘 要:

为了降低辖区内铁路安全事故隐患,排除危害居民安全的不稳定因素。16日下午,东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护路清路小分队  铁路的安全‘哨兵’”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清路”和“护路”两个部分。首先由居民组成的志愿者‘清路小分队’,对铁路沿线铁丝网进行修复和加固,排除动物或人群进入铁路轨道范围内的可能性。然后由‘护路小分队’在铁路沿线进行巡查,不仅给铁路沿线居民发放《铁路安全守则》,另一方面劝导居民圈养家禽,不要让它们误入铁路范围内,造成安全隐患。居民李阿姨对志愿者说:“铁路安全一直是我们最忧心的事情,如今有了‘清路’和‘护路’小分队,我们这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来了,感谢你们!”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降低了铁路安全事故发生的危险系数,增加了居民的安全感,而且让居民们共同参与到辖区安全治理中来,将“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向纵深发展。今后,社区将在卫生、民政等治理事务方面,也让居民共同参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