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铁路护路小分队 巡查联防保安全

来源:黄石市   |  通讯员:刘云龙  |  2023-12-13      阅读:129
摘 要:

“老占你来帮我扶这边的网子,我拿铁丝重新固定一下,这要是有居民随意走动,很容易出问题。”11月30日傍晚,下陆区詹本六社区辖区铁路沿线又出现了社区爱路护路小分队的身影。“好的,等下弄好了我们要让网格员在网格群里面多多宣传铁路护路的注意事项。”

为确保社区铁路护路工作长期有效的开展,詹本六社区联合东方山街道办积极行动起来,对辖区的铁路沿线开展巡查联防行动,重点对铁路沿线的基础设施情况和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切实做好爱路护路工作。

行动中,护路队员重点巡防排查了铁路沿线周边的重点安全隐患部位,并对其两侧的防护网是否完好、警示标志牌是否设置到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本着“铁路安全无小事”的原则,坚持边排查、边化解,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巡查同时,护路队员对铁路周边进行绿化带打扫、垃圾捡拾等,让铁路两边环境焕然一新,并向居民宣传如何爱路护路、安全出行,劝导居民不攀爬、不损坏铁路设施,自觉遵守铁路规定,提高安全意识。

詹本六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巡查行动和对周边居民的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了铁路沿线居民的安全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有效扩大“知路、爱路、护路”的社会知晓率,净化了铁路道口的交通环境,为营造“平安、畅通、稳定、和谐”的铁路运输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