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麻城市中馆驿镇铁路维护工作是如何开展

来源:黄冈市   |  通讯员:孙绪雄  |  2018-12-28      阅读:8736
摘 要:

安全是铁路运输的生命线,是运输生产的主题,铁路运输安全不仅影响着企业本身的生产率和经济效益,也对社会和经济造成重大影响。麻城市中馆驿镇曹家坳村坳村纵横交叉两条铁路,是铁路安全维护的重点地段,麻城铁路专门在曹坳村设立了曹家坳村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站,由铁路民警和村委会群员联合负责铁路安全工作。为了确保铁路安全,创建平安铁路的良好社会氛围,麻城市中馆驿镇铁路护路办对曹家坳村进行重点管理,主要措施有:

一、完善机制加强巡查。曹家坳村村委会在镇护路办组织下,积极对周边进行铁路安全宣传活动,并安排专人看护铁路。防止精神病患者非法入内,影响铁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对重点路段定期开展次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沿线铁路交通设施设备,努力创造涉铁的安全环境。在巡查中宣传了爱路护路基本常识,并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着重讲解了铁路交通安全的注意事项

二、强化教育重点人员。由镇铁路护路办在铁路护坡、道口及人行桥涵等重点路段,书写、刷新大型固定标语、粘贴宣传画、设置警示标志等警示教育。针对不同对象,深入沿线大牲畜农户、五残人员监护人、机动车驾驶员、废旧金属收购业主等重点户中进行宣传,防止造成大牲畜及痴呆聋哑傻人员上路,发生不必要的伤亡。

三、联系活动普及宣传。镇护路办定期联系麻城南北站铁路民警到曹家坳村进行铁路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多媒体播放铁路护路及道路安全教育片,以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让村民“眼见为实”,让村民了解更多有关道路安全的知识发放铁路安全宣传资料。通过护路办大力宣传,一致得到了群众的欢迎,让大家知道了维护铁路安全的重要性,不仅仅是针对于铁路安全,也针对于自身低保安全保障。

麻城市中馆驿镇铁路护路办在今后工作中将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充实铁路护路联防力量,推进铁路沿线视频监控体系建设,切实加强路地联动,全面推进铁路护路联防各项工作,为实现一线平安和保一方平安的有效结合,共同维护铁路的平安稳定而努力。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