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加强爱路护路宣传 整治铁路周边环境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沈青  |  2022-07-25      阅读:4881
摘 要:加强爱路护路宣传 整治铁路周边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铁路周边环境整治,营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爱路护路的意识,7月,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街积极开展铁路护路宣传及铁路周边环境整治活动。

   新沟镇街以“网格+护路”为抓手,将网格化服务管理融入到爱路护路宣传工作当中,在维护铁路通行安全、净化线路治安环境、铁路护路宣传教育等方面全线发力,不断夯实护路根基,切实有效遏制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铸就监管有效、配合有力的铁路“防护安全网”。

   7月1日上午,新沟镇街二大队组织辖区6个社区干部及志愿者以辖区铁路周边可视范围区域为重点,对白色垃圾、堆放的杂物、杂草进行捡拾清理装袋,全面提升铁路沿线环境卫生质量,同时要求铁路沿线周边群众不乱扔、乱倒、乱堆垃圾及乱搭乱建等,确保铁路沿线安全整洁的环境,也确保火车司机视线开阔安全通行,并鼓励群众举报铁路周边乱倒乱扔、乱搭乱建等不文明行为,形成群众齐参与、共治理的良好氛围。

   7月12日,新沟镇街荷花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开展爱路护路大宣传活动,通过在社区广场、菜市场等人流密集地宣讲铁路法律法规,对辖区个体工商户及企业车主发放一封信,利用车载流动播放等多种方式进行全方位深入宣传,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保护铁路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沿线群众法律意识与爱路护路的意识。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横幅6条,发放给居民的一封信400余份,出动流动小喇叭播放车辆4台。

   下一步,新沟镇街将继续加大爱路护路宣传和巡查整治力度,积极营造出齐抓共管、群众参与的浓厚氛围,营造更加整洁的铁路周边环境。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