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男子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在铁路线路挖掘坑穴被拘留

来源:宜昌市   |  通讯员:林吉  |  2022-07-23      阅读:4618
摘 要:2022年7月21日,湖北省当阳市育溪镇的村民曹某为了灌溉自家稻田,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挖掘道床上的道砟,被当阳铁路警方查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曹某行政拘留5日并处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

2022年7月21日,湖北省当阳市育溪镇的村民曹某为了灌溉自家稻田,拿着铁锹来到铁路边擅自扒开铁路防护网底部,钻入铁路线路,挖掘道床上的道砟以疏通横穿铁路底部的输水管道,导致通过火车鸣笛,减速通过。

当阳铁路警方在接到火车司机通报后立即出警,将这名还在稻田里劳作的曹某查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当阳铁路警方给予曹某行政拘留5日并处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

警方提示:爱路铁路人人有责,严禁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严禁在铁路线路、桥梁、涵洞处挖掘坑穴、采石取沙;严禁盗窃、损毁或者擅自移动铁路设施设备,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