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来凤警务区做到“四个到位”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来凤县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办公室  |  2020-04-27      阅读:19199
摘 要:

自身防疫到位,确保“打铁”能够“自身硬”。

一是快速响应,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调整勤务模式,由原来的轮班模式调整为固定模式,要求响应启动之日在岗民辅警一直坚守岗位直至疫情管制结束,避免发生输入性交叉感染;二是调整就餐制度,实行分餐制,将“堂食”变“外卖”,避免发生聚集性交叉感染;三是严格消毒措施,要求车务部门每日必须对车站、警务区及其他生产生活区域进行全面消杀,要求食堂师傅餐后必须对餐具高温消毒,要求在岗民辅警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好内务卫生。三项措施多管齐下,有效避免了警务区内部出现感染的情况,为战“疫”工作打好基础。

物资保障到位,确保“粮草”先于“兵”。

一是闻“疫”即动,在交通全面管制前,联系警务区周边农户筹措可储备的米面油菜,做到“家有余粮心不慌”;二是主动作为,积极向相关单位汇报协调,打通物资供应链,得到了铁护办的物资支持,保障防疫物资的供应;三是拓宽渠道,在防疫物资全面紧缺和交通全面管制的的背景下,积极拓宽防疫物资来源渠道,争取到口罩1000个、防护服14套、一次性手套100副和医用酒精20升等防疫物资。生活和防疫物资的及时保障,为战“疫”工作解决了后顾之忧。

心理疏导到位,确保战时队伍稳中向好。

一是主动学习,组织在岗民辅警学习《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掌握心理自愈技巧;二是落实暖警措施,派出所积极为警务区筹措牛奶、水果、药品等慰问品,并通过电话关心警务区民辅警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让身处“孤岛”的警务人员感受到组织的关爱;三是铁护办积极为我警务区创造解压条件,搭建简易羽毛球运动场地,配备电视、卫星接收器等设备,使在岗民辅警能够通过体育运动、实战练兵活、观看电视新闻来释放工作压力。

防控措施到位,严堵病毒“输入源”。

一是做好封闭,对车站外围进出口通道管制,只留一个出入口,并安排专人盯控,做到人员流动心中有数;二是严格筛查,全力配合地方政府防疫部门对到站旅客进行的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对符合强制隔离标准的对象做好移交登记工作。三是履行监督职能,针对车务部门还存在的职工轮休制度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车站对返岗职工做好隔离观察工作。严格的防控措施切断了病毒通过铁路输入的渠道,为来凤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强有力的积极作用。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