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利川市开展铁路护路巡查,确保列车运行畅通安全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李英杰  |  2024-02-22      阅读:121
摘 要:为确保春运铁路安全畅通,利川市组织都亭平安建设办、利川市铁路派出所、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宜昌车务段、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宜昌综合维修段、榨木社区、大塘社区、木栈社区、林家社区联合对辖区列车沿线重点区域进行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列车运行畅通安全。

近日,为确保春运铁路安全畅通,利川市组织都亭平安建设办、利川市铁路派出所、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宜昌车务段、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宜昌综合维修段、榨木社区、大塘社区、木栈社区、林家社区联合对辖区列车沿线重点区域进行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列车运行畅通安全。

本着“铁路安全无小事”的原则,巡查专班对辖区内铁路路段两侧的基础设施情况和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检查,查看铁路路段两侧是否存在违规堆放、搭建、烧荒等行为,防护网是否完好、户外广告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同时,督促沿线居民及时对铁路沿线两侧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强化沿线居民的安全意识和遵守铁路法律法规的意识,号召大家一起参与到爱路护路行动中来,全力做好春运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下一步,利川将持续加大铁路沿线安全巡查力度,同时广泛宣传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的重要性,提高居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持续推动铁路安全教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保障春运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