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铁路护路”让政府主体责任落实更“铁心”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建始县综治办 铁路护路办 王斌华 田俊  |  2018-09-13      阅读:2421
摘 要:

建始县红岩寺镇人民政府在交通枢纽体系中谈经验可谓注入一济良药解百毒,要保铁路护路工作一方平安,必须要建立铁路护路工作长效管理机制,机制的逐渐更新和完善是基础;机制的层级管理是手段;机制的督办和落实是关键;机制的良性循环是保障;机制的守护和高效才是地方政府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红岩寺镇人民政府从职能监督转变到铁路护路服务型的过程,确保该辖区自通铁路以来未发生任何安全隐患及障碍,一是抓铁路护路普法宣传和教育,普法打破传统的宣传方式用通俗易懂的文体方式,让老年人、小孩等群体理解消化,从而达到宣传不留死角和教育真正实现全覆盖。二是落实牵头单位和责任人抓好日常工作的排查上报工作,排查建立24小时监控台帐,险情,隐情第一时间上报制(险情,隐情没排除时排查人员不能离开现场),365天如一日执行,有情报情,无情报平安。三是抓典型重拳出击,在防范的同时打击少数形成震慑,达到不敢犯,不能违,不想做,从而成为遵纪守法的护路义务监督员。四是形成常态机制,强化政府主体责任的落实,守护一方责任重如泰山,确保铁路护路榜上添辉煌。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