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随州各地积极开展春季专项铁路护路工作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蒋辉  |  2020-04-08      阅读:2735
摘 要:为切实做好春季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保障复工通车后的铁路运输安全,随州市护路办决定自3月20日起,在全市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铁路沿线危安类重点人员和不稳定因素排查整治工作。

“当前,要按照随州市护路办的通知要求,认真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抓紧抓实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类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二是要加快推进村级护路工作站的建设;三是要扎实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成果。”这是3月31日,广水市政法委副书记、市护路办主任陈钧在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上讲话时提出的要求。

为切实做好春季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保障复工通车后的铁路运输安全,随州市护路办决定自3月20日起,在全市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铁路沿线危安类重点人员和不稳定因素排查整治工作。

《通知》下发后,各地积极行动起来,掀起春季护路工作新高潮。广水市率先召开全市护路工作会议,对春季专项护路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曾都区政法委副书记周宗江带领区护路办,利用两天时间将管内的汉十高铁、汉丹铁路沿线行政村全部走访到位,检查督导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抓好复工通车后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随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光富带领县护路办,利用两天时间深入到管内的汉十高铁、汉丹线、小厉线铁路沿线行政村,对涉铁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对唐县镇、厉山镇境内的2处复杂区段涉铁安全隐患,召集镇、村负责人现场办公,要求县护路办现场下发《督导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随州市高新区综治办主任邓金武带领区护路办,深入到汉丹铁路沿线的城东工作局和淅河镇涉铁行政村,督导危安类重点人员的安全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各地配合铁路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危安类重点人员排查,落实管控工作措施,从源头上杜绝危害铁路安全事故,针对清明节和汛期即将来临,教育铁路沿线村民文明祭祖,认真排查涉铁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将矛盾化解在初始阶段,防止出现反弹,确保行车安全。

与此同时,随州市境内的三个铁路派出所也积极行动起来,联合护路联防组织开展春季护路工作。随州车站派出所组成三个专门工作组,由所领导带队联合各乡镇护路办走村入户排查危安类重点人员,要求做到“进村、入户、见面、采集信息、签订告知书”五个环节不能少,对监护人进行面对面宣传,为复工通车奠定了安全基础,目前已宣传80多个行政村,回访重点关爱人员266人,重点人员73人,签订安全告知书400多份;随州南车站派出所组建三个工作组,由所领导带领民警联合护路组织深入到汉十高铁沿线,深入排查危安类重点人员,已排查行政村29个,回访重点关爱人员91人,签订安全告知书100多份;广水车站派出所组建两个工作组,深入到京广线、鸡杨线铁路两侧,排查危安类重点人员73人,签订管控协议100多份。排查工作结束后,将按照“一人一档”的原则,逐人建立管控档案,并录入护路网格信息系统,全面纳入管控之中,切实扎紧护路安全篱笆。(蒋辉、纪春光、王辉)

广水市召开会议对春季专项护路工作进行安排部署.jpg

广水市召开会议对春季专项护路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曾都区政法委副书记周宗江(左二)督导春季专项护路工作.jpg

曾都区政法委副书记周宗江(左二)督导春季专项护路工作

随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光富(戴白口罩)在汉丹线督导安全隐患整改工作.jpg

随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光富(戴白口罩)在汉丹线督导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随州站派出所民警在汉丹铁路沿线进村入户排查危安类重点人员.jpg

随州站派出所民警在汉丹铁路沿线进村入户排查危安类重点人员

随州南站派出所民警在汉十高铁沿线进村入户排查危安类重点人员.jpg

随州南站派出所民警在汉十高铁沿线进村入户排查危安类重点人员

广水站派出所民警在京广铁路沿线进村入户排查危安类重点人员.jpg

广水站派出所民警在京广铁路沿线进村入户排查危安类重点人员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