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坚守迎百年华诞 护航保线路平安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胡翔宇  |  2021-07-26      阅读:3170
摘 要:“不要到铁路上去散步啊,去田里尽量绕着走啊。”这是建党100周年安保期间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最后自己都觉得说的烦了。

“不要到铁路上去散步啊,去田里尽量绕着走啊。”这是建党100周年安保期间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最后自己都觉得说的烦了。可是再烦,为了自己这一片村民的安全,他还是碰到人就会交代一番,看似短短几公里的管辖区段,他却已经走过了几十年,他就是钟祥车站派出所护路队员李正标。

面对今年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李正标看着他管辖长荆线K150-K155区段,深感自己肩上的压力倍增,该区段铁路沿线两侧涉及5个行政村、60岁以上老人140余名,“房北田南”的住户100余户、大型牲畜养殖户2户、中小学校2所。该段基础条件差、治安环境复杂、群众安全意识薄弱,但是他没有退缩,主动向钟祥车站派出所领导提出安保期间放弃休假,全身心投入到铁路护路工作中去。之后的每天始终坚守在铁路护路的一线。积极落实钟祥所领导下达的各项工作要求,一步一个脚印的开展线路防控工作。哪个区段复杂、哪个村有重点人、哪家有耕牛、哪家经常横穿铁路,都已心中有数,在安保时期他都是有针对性的开展护路工作,扎实落实宣传工作。

特别在2021年6月25日至7月5日这段时间里,不管是烈日当空、酷热难挡,还是大雨滂沱、道路泥泞。李正标每日均主动在重点时段,重点区段开展巡防卡控,并走访铁路沿线两侧村民,协助民警开展法制安全宣传。期间宣传沿线两侧村户100余户,60岁以上老人60余名,其他村民40余名,对辖区内路材隐患进行喷漆标记100余处,现场清理小石块隐患60余处,为净化线路治安环境、保障列车运输安全做到了保驾护航。

不知不觉中,周边群众开始亲切的称呼他为“标哥”,每次他去宣传时,大家都对“标哥”竖起大拇指,而他却说“这是我分内的事,必须做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线路安全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是李正标完成巡线工作的牢固基石,而与周边群众建立的良好干群关系却是他每次能够顺利完成巡线以及宣传任务的制胜法宝。

在举国上下欢庆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那些老一辈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值得我们最诚挚的敬佩,但那些和“标哥”一样默默做着自己工作的铁路护路队员,也同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线路安全保驾护航,奉献了自己全部的力量,也同样值得我们为之敬佩和学习。  

钟祥市护路办

2021.7.26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