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男孩欲带宠物龟上动车 铁警巧妙劝阻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咸丰县铁路公安  |  2021-07-28      阅读:2974
摘 要:

       近年来旅客欲带活体动物上火车的新闻屡见不鲜,铁路公安及铁路部门也多次宣传普法,可仍有个别旅客抱有侥幸心理。近期,怀化铁路公安处咸丰站派出所的民警就查获了一起携带宠物龟进站乘车,而民警机智的处置方法也获得了旅客的理解与认可。

image.png

       7月20日上午,咸丰站派出所民警邹琴正在车站安检口执勤,突然她发现安检仪的显示屏上出现了两只疑似小乌龟的影像,于是邹琴协同安检员立即对该可疑物品进行检查,经拆开重重“伪装”,两只小宠物龟赫然出现在一个塑料桶中,眼见“露馅”,正在安检口旁的一名小男孩着急得哭了起来。据男孩母亲介绍,两只小宠物龟是男孩奶奶买给他的暑假礼物,男孩已经养了半个多月。见状民警立即上前安慰男孩,同时告知男孩母亲宠物龟等活体动物不可带上火车,但可以帮忙将两只小乌龟寄养在派出所内的水池里,男孩可以随时来取回。听说小乌龟可以得到妥善安置,男孩噙着泪水点了点头,并对民警道了谢,男孩母亲也认识到了自己想偷偷带乌龟上车这一行为的不妥,对造成的麻烦表示歉意。

      铁路警方提醒,暑运期间学生返乡和游客出行密集,夏季也是细菌病毒传播的时机,在乘坐动车时,除导盲犬外,一定不要试图携带活体动物“混”过安检,如确实希望小动物能跟随出行,可选择其他交通方式。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