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潜江车站派出所积极开展路外法制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省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  通讯员:宋璐  |  2020-09-09      阅读:1898
摘 要:为发扬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护航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襄阳铁路公安处潜江车站派出所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沿线村庄、小学、企事业单位开展沿线路外法制安全宣传系列活动,截止目前,共出动警力90人次,开展联合宣传活动8次,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受教育群众13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铁路沿线居民遵守铁路法规和爱路护路意识,营造浓厚的知爱路护路社会氛围。

为发扬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护航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襄阳铁路公安处潜江车站派出所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沿线村庄、小学、企事业单位开展沿线路外法制安全宣传系列活动,截止目前,共出动警力90人次,开展联合宣传活动8次,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受教育群众13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铁路沿线居民遵守铁路法规和爱路护路意识,营造浓厚的知爱路护路社会氛围。

瞄准“小”对象,宣传进班入校

围绕辖区17所中小学校,制定爱路护路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宣传活动形式、时间、范围等内容,有步骤、有目的地推进宣传活动。宣传前期精心准备宣传动漫小视频6个,课件2个,宣传展板4个,手提袋600个、笔记本200个、圆珠笔300支,鼠标垫100个。进校宣传时,采取知识普及、法律宣讲、有奖问答、列举案例等形式,让学生们认识到增强爱路护路、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并在有奖问答环节颁发奖品,以此鼓励广大学生的护路积极性。

深入“大”群体,宣传进村入户

紧紧围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辖区30个行政村,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对群众开展铁路安全宣传,对于靠近铁路线的群众采取入户宣传。将印有常见铁路事故和铁路紧急联系电话的小卡片张贴在显眼位置。在宣传过程中为群众送去手提袋、鼠标垫、小扇子等小物件,灌输护路小常识。并结合秋季多发的线路警情讲解警示案列,告知群众在线路附近烧荒、钓鱼、放风筝等行为的危害性,让沿线群众认识到保护铁路安全的重要性,达到“宣传一人、影响一家、辐射一片”的宣传效果。

抓住线上渠道,宣传影响扩大

在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及时编辑信息、整理汇总宣传活动照片积极向各大媒体投稿。中国交通在线、搜狐网、中国警察图片网、湖北省铁路护路工作网等平台刊发本所爱路护路宣传信息,进一步扩大了宣传受众范围,提升了路外宣传的影响力。

构建责任体系,宣传效果固化

为巩固宣传成效,达到群防群治理想状态。 所领导主动走访辖区30个工作站,逐一签订《铁路治安管理告知书》,积极联系潜江市护路办、综治及教育部门,取得支持配合,完善协作机制。在联合宣传中深入排查收集数据,更新治安工作台账,加强物防建设,在沿线重要区段喷涂宣传标语。同时把宣传活动与日常治安巡查防控结合起来,组织民警、护路保安、光荣户在巡线过程中加强对线路周边群众路外安全宣传教育,固化安全宣传成果。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