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襄阳市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推进会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魏东  |  2022-06-07      阅读:2053
摘 要:6月6日,继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后,襄阳市召开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视频会议,全面推进我市铁路护路工作,襄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平安襄阳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组长李新桥同志就全省会议精神抓好我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强调


襄阳市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推进会



6月6日,继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后,襄阳市召开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视频会议,全面推进我市铁路护路工作,襄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平安襄阳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组长李新桥同志就全省会议精神抓好我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

微信截图_20220606180450.jpg

一是提升站位,切实增加铁路护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维护铁路安全作为当前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确保人民财产安全的重中之重。一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护路工作站的作用,专(兼)职护路队员要加大巡逻守护力度,调动网格员、护路信息员、义务护路员的积极性,在重要的时间点,易发危及铁路行车安全案事件的路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行动;二强化联勤联动工作,路地公安机关统筹协调,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涉铁违法犯罪活动;三加强对沿线有危害铁路史、刑满释放、智障、精神障碍、性格偏执、生活失意导致悲观厌世、对社会不满分子等重点人群的管理,严格落实帮教、服务和管控措施,做到“近况清、去向明、控得住”,坚决确保铁路安全万无一失。

二是压实责任,切实抓好铁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省火车站及铁路沿线治安秩序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同时结合今年市委平安平安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办公室下发的145处涉铁安全隐患,迅速推进铁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把省交办的新发现隐患和遗留隐患纳入整治行动,实行清单式、销号式管理,逐个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在九月底前实现销号清零,切实消除影响铁路安全的重点难点治安问题,确保全市铁路及周边治安环境平稳。

三是抓住机遇,提升“平改立”工作时效。各地要抢抓全省“平改立”工作机遇,这次“平改立”工作明确由武汉铁路局建设主体,各地负责引桥部分,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各地铁路护路组长要向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做好汇报,“平改立”工作不仅能够有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更能有效解决长期困扰基层的铁路安全顽疾。

四是长效常治,推动“双段长”责任制高效运转。各地要加强沟通衔接,落实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共同会商研究,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县(市、区)级段长与铁路站段级单位对接,对本层级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上级段长报告,并提出处置建议。乡镇(街道)级段长与铁路站段的车间级部门对接隐患整治问题,确保铁路沿线各类安全环境隐患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避免反弹。村(社区)级段长负责责任区域内铁路沿线群众的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开展经常性路地联合巡查,及时发现处理隐患并向上级汇报。

五是深入宣传,切实让铁路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襄阳市“5.26 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方案》要求,牢固树立“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安全、护路就是护形象”理念,充分认识铁路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当前我市正在开展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铁路护路宣传活动,加强对铁路沿线群众、中小学生、重点群体的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以及维护铁路安全的自觉性。

微信截图_20220606180720.png

全市各县(市、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市铁路护路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了视频会议。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