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天门南车站派出所:“5.26我爱路”,法制安全宣传进校园

来源:武汉铁路公安局   |  通讯员:天门南车站派出所 王玉琪  |  2022-06-02      阅读:4611
摘 要:5月26日是全国铁路“我爱路,爱路护路宣传日”。为普及铁路安全知识,加强沿线师生们的铁路安全运输安全知识。5月26日上午,襄阳铁路公安处天门南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联合天门南车站、武汉桥工段以及武汉供电段职工共同深入辖区麻洋中学,开展“5.26-我爱路”法制安全宣传活动。

5月26日是全国铁路“我爱路,爱路护路宣传日”。为普及铁路安全知识,加强沿线师生们的铁路安全运输安全知识。5月26日上午,襄阳铁路公安处天门南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联合天门南车站、武汉桥工段以及武汉供电段职工共同深入辖区麻洋中学,开展“5.26-我爱路”法制安全宣传活动。


a1b1a97d643d1d7c12c7e83503e0893.jpg

专题讲座“认真听”

派出所民警通过专题讲座的方式向学校1100余名师生们介绍了铁路运行环境,告诫同学们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珍爱生命,不在铁路上行走、坐卧,放置、遗弃障碍物;不向行驶的列车投掷物品;更不在铁路线附近放风筝、放气球等铁路安全知识和铁路文明乘车知识等。同时民警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及近年来涉及学生的铁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破坏翻越铁路防护设施、摆放石子、击打列车等危险行为对铁路安全运行危害性,让师生们充分认识到铁路安全的重要性。

有奖问答“一起来”

讲座结束后,为了检验和巩固学生们的学习效果,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增强宣传活动的互动性、趣味性,民警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现场进行提问,学生们积极主动,踊跃举手发言,现场宣传氛围高涨。

e6025788d078ffb8ee04e4d0182b3e5.jpg

宣传海报“带回家”

为扩大此次宣传活动的范围,民警们和铁路职工们共同向在场的学生们发放铁路宣传报,倡议学生们将学习到的铁路安全知识和铁路宣传海报带回家与家长共同分享和学习,共同维护铁路安全,确保实现“宣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学校,安全一片区域”的目标。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爱路护路、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自觉维护铁路沿线安全的积极性,大力营造了浓厚的爱路护路宣传氛围,为确保辖区内铁路安全畅通、沿线治安持续稳定和群众出行安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c262205e9aae46267344a8592bb19e7.jp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