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家在铁路边 安全记心间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建始县综治办 铁路护路办 王斌华 田俊  |  2018-05-31      阅读:2098
摘 要:

自湖北省开展线路安全宣传月以来,建始县护路办积极谋划、多管齐下,结合建始辖区铁路沿线实际情况,以点带面、不留死角,全面开展路外安全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在宣传准备工作上突出一个“准”字。一是结合辖区自铁路开通以来沿线发生的各类案事件和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宣传内容,联合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铁路公安处印制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漫画及宣传单2000余份,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发放;二是结合地处山区、沿线群众文化程度普遍不高的实际,以实际案例为基础制作宣传海报、宣传标语500余份,在铁路沿线重点部位、重点区段进行张贴悬挂,起到宣传警示作用。

blob.png

blob.png

(对高坪镇大店子村、黄口坝村、石垭子村、闵士坝村开展宣传)


二、在宣传方式上突出一个“多”字。一是立足辖区铁路点多线长、群众不易集中的特点,将铁路护路与当前精准扶贫重点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驻村“尖刀班”深厚的群众基础,利用电子显屏展示与面对面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适时的在铁路沿线开展铁路安全宣传;二是依托现代科技、信息渠道进行宣传,利用线路音视频系统、各行政村司机微信群、学校家长微信群等方式,将铁路安全宣传知识电子版进行转发,尽可能扩大宣传广度。

三、在宣传面上突出一个“全”字。一是采取集中宣传与重点宣传相结合,对辖区铁路沿线中小学校、行政村采取集中宣传的方式进行宣传,同时对沿线居住在铁路两侧五华里范围内居民进行重点宣传,力争沿线宣传不留死角;二是宣传重点重点宣传,针对铁路沿线“四小网店”、重点关爱人员、60岁以上老人等重点宣传对象重点宣传并定期回访,确保安全宣传深入人心。

blob.png

blob.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