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巴东县大支坪镇掀起铁路宣传热潮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巴东县综治办  |  2018-06-15      阅读:2378
摘 要:为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广大人民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爱路护路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爱路护路氛围,大支坪镇综治办组织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广大人民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爱路护路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爱路护路氛围,大支坪镇综治办组织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月活动。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镇护路办接到县护路办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月通知后,迅速行动,与相关镇直单位、村民委员会进行工作协调,制定了《大支坪镇关于组织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镇直各相关单位、野三坝村、水洞坪村迅速按照实施方案组织宣传活动。

      二、面向广大群众,加强宣传。为了贯彻落实省、州、县护路办相关工作要求,各村“尖刀班”、村支两委充分利用屋场会、院子会的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铁路护路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知法、守法意识和爱路护路氛围。根据镇护路办建议,各村充分利用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向广大基层党员宣传铁路护路知识,让基层党员成为爱路护路的宣传队员。

      三、面向中小学生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全镇中小学校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月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办黑板报等形式,增强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加强对学校师生、家长安全警示教育,消除麻痹思想,把铁路沿线作为不靠近更不能进入的“红色警戒线”。镇护路办组织相关单位在大支坪中心小学开展了铁路护路联防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向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宣传《铁路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实际案例讲解达到了警示师生及家长的目的,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500余份。

      四、加强督导,确保效果。镇护路办为确保宣传活动落到实处,强化督导检查,在整个宣传月活动中,全镇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召开屋场会、院子会60余场,组织铁路安全法制教育课20余次,学校主题班会20余场,受教育学生800余人。

      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了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活动的必要性,增强了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本次铁路安全宣传活动达到了预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