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加强汛期隐患排查 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利川市综治办  |  2018-05-30      阅读:2408
摘 要:

为加强汛期铁路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预防强降水对铁路安全造成危害,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利川市护路办按恩施州护路办统一部署,下发了《关于做好汛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涉铁乡镇(街道)和相关单位随时注意天气变化和关注气象预报,细化工作分工,落实包保责任制,迅速开展汛期铁路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此次隐患排查主要针对雷暴大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情况、铁路安全防护栅栏及围墙歪斜倒塌、刺丝滚笼脱落、涵洞积水、路基透水塌陷和沿线树木倒伏侵线等危及行车安全的隐患开展巡查,发现隐患后及时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在隐患巡查的同时,各级护路组织积极开展铁路护路及防汛安全宣传,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充分调动村义务巡逻队和沿线群众参与铁路护路联防的积极性,利用群众人熟、地熟、环境熟的优势,及时发现、报告和处置各种灾情、险情。同时加强了汛期护路值班工作,确保信息情报畅通,切实做好汛期铁路护路工作

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全面排查,预防和减少了汛期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对铁路安全造成的危害,确保了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了我市辖区107公里铁路线的安全畅通。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