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坚持联席会议制度,做实铁路联防工作

来源:省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  通讯员:  |  2019-03-14      阅读:2890
摘 要:

3月13日上午,全市爱路护路宣传活动现场观摩会后,天门市委政法委(市护路办)又紧锣密鼓在天门工业园召开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联席会议。9个涉铁乡镇、3个车站派出所,市教育局、武汉桥工段、天门南站等成员单位和企业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签订了2019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责任状,交流了前期护路联防工作的成绩与不足以及下步工作的打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饶武昌作了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铁路安全无小事,要充分认识铁路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实做细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确保铁路安全畅通,用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一是全方位、多维度做实宣传工作。在全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五个一”宣传活动,细化、深化“小手拉大手”的好做法,注重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以及以案说法、现身说法等宣传方式的实效性,提升铁路安全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二是抓重点、攻难点做实联防工作。加强以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为重点的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加强以拆违除障、杂草秸秆禁烧为难点的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以护路工作站为平台的基层基础工作,加快以“雪亮工程”为契机的音视频建设,加强以“四优五好六无”为目标的平安车站创建。三是建机制、明责任做实联勤工作。要明确乡镇的属地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以及部门的协同责任,建立治安联防、隐患联查、执法联勤的协调工作机制。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