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坚决整治涉铁安全隐患 全力确保“两会”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来源:黄石市   |  通讯员:  |  2019-03-14      阅读:2767
摘 要:

2019年3月2日上午8时30分,黄石辖区黄石车站派出所民警和护路队员在对武九线开展“两会”期间涉铁安全隐患专项巡查时发现武九线路K115+500m上行处存在一处违章建筑。经走访调查,该违章建筑地处大冶市新美村内,占地面积约100多平方米,系该村村民为谋拆迁补偿而私自违规搭建,严重影响了铁路运输安全。了解情况后,黄石车站派出所负责同志当即将相关情况通报给黄石市护路办、大冶市新美村以及铁路工务部门。接到通报后,市护路办高度重视,迅速对拆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3月8日上午9时,根据拆违工作安排,大冶市护路办牵头组织大冶市东岳城镇管理执法分局等相关部门对该建筑进行拆除。此次拆除行动共出动相关部门人员50余人,拆除工作仅用时40分钟。拆除结束后,大冶市护路办派出宣传人员对周边居民进行走访宣传,并积极做好拆违善后工作,及时对拆除的砖块、铁架进行清运。

今年以来,黄石市护路办按照省护路办要求,将确保全国“两会”,建国七十周年、世界军人运动会等重要节会铁路运输安全稳定作为全年护路工作重点。1月22日,市综治办专门印发通知将铁路护路工作作为当前政法、综治重点工作,市护路办根据通知要求进一步对涉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截至3月上旬,全市共整治涉铁安全隐患104处,“两会”期间我市未发生涉铁群体性事件、重大涉铁矛盾、重大涉铁刑事案件、重大路外伤亡事故和重大危行案件。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