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王艳林:“小喇叭”现在开始广播啦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纪春光 裴文浩  |  2017-11-10      阅读:2836
摘 要:“听了省护路办刘蔚副主任的讲话,我感觉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非常重要,作为一名护路人,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才无愧于新时代赋予我们护路人的神圣职责。”护路队员王艳林在宣讲时如是说。

    “听了省护路办刘蔚副主任的讲话,我感觉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非常重要,作为一名护路人,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才无愧于新时代赋予我们护路人的神圣职责。”护路队员王艳林在宣讲时如是说。


宣讲护路会议精神

 

      11月8日,湖北省第一期铁路护路干部及专职护路队员培训班在襄阳市举行。被铁路沿线群众誉为爱路护路“小喇叭”的随州市马坪镇护路队员王艳林,作为优秀护路队员代表随州市100多名专职护路队员参加了这次培训。

      次日上午,王艳林回到工作岗位,就向他所在的汉丹线146岗亭另外两位同事宣讲了这次培训班的精神。他说,聆听了武汉铁路局安监室王监察和武汉铁路公安局张副处长的授课后,感觉铁路护路联防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我们去做;还有潜江市政法委熊副书记的经验介绍,也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尤其是聆听了省护路办刘蔚副主任的讲话后,倍受鼓舞,深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护路人,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才能肩负起责任与担当,无愧于新时代赋予我们护路人的神圣职责,才能确保中国高铁这张“世界名片”越刷越亮。

      听了“小喇叭”王艳林的宣讲后,护路队员郝贤庆、王志安也表示,刘蔚副主任讲的积极协调有关方面落实铁路护路队伍的生活、学习等保障措施的表态,为我们注入了强大地工作动力,我们只有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做好护路联防工作,才能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望。

 

宣读铁路安全常识

 

      王艳林所在的汉丹线146岗亭旁边有个人行涵洞,每天通过涵洞的群众少则数百人,多则上千人,农历初一、十五甚至过万人。原因是旁边还有一座庙,有上街赶集的,也有上山烧香的,属于重点复杂区段。为了确保线路安全畅通,他总是利用立岗接车的间隙,向过往行人进行爱路护路宣传,“小喇叭”的外号由此而来。

      这不,刚参加完全省首期铁路护路干部及专职护路队员培训班后,王艳林的“小喇叭”又开始广播了。针对一些老年人老眼昏花或不识字的实际情况,他总是耐心地向老人们逐一宣读铁路安全常识,直到老人们点头后他才放心。家住军山居委会二组的胡大爷笑着对小编说,小王对工作太认真了,每次从涵洞走他都要叫住说几句,比我们老人话还多,偶尔有一天从那走见不到小王,心里还真象缺少点什么。

      参加护路联防工作八年来,王艳林自己也记不清宣传了多少人。总之,只要他在岗,“喇叭”一直响。八年来,他的管段虽处重点复杂区段,却没有发生过任何危及铁路安全的案事件,他也多次被评为优秀护路队员。

 

宣传爱路护路知识

 

       王艳林所在汉丹线146岗亭旁边的人行涵洞也是中小学生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每天早上和傍晚,他总要到涵洞边进行重点防护,防止孩子们翻网或击打列车。

      那还是2015年9月8日的傍晚,马坪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小石,从防护网底部钻入网内在钢轨上放置道砟,导致货车撞轧。虽然不是他值班,却长久难以释怀。他总是把别人的事故当教训,将中小学生纳入日常工作的重点管控对象,在重点时间到重点区段进行卡控,向中小学生宣传爱路护路知识。

      “小同学,不要翻越防护网进入铁路,那样不安全!”“小朋友,不能用石头击打火车,知道不?”每次看到比自己孩子小一截的同学们从涵洞通过时,无形的责任感从他心中油然而生,他都要拿出铁路安全宣传画册上前教育一番,有时还向学生们发放一些宣传单。他的这一举动,也带动了同岗队员。两年来,经过他们坚持不懈地宣传,沿线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得到较大提升,基本杜绝了中小学生危及铁路安全案事件的发生。

 

      “只要我在岗,‘喇叭’不停响;只要我值班,就要保安全”。这就是一个护路人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