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襄阳市襄州区红星社区探索铁路护路联防积分奖励新举措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  |  2017-11-09      阅读:2818
摘 要: 为进一步调动铁路护路志愿者积极性,激发志愿者参与铁路护路工作活力,襄州区张湾办事处红星社区护路工作站创新工作机制,设立铁路护路志愿者积分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进一步调动铁路护路志愿者积极性,激发志愿者参与铁路护路工作活力,襄州区张湾办事处红星社区护路工作站创新工作机制,设立铁路护路志愿者积分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以来,红星社区护路工作站在铁路护路宣传月工作中发现,部分护路志愿者积极性不高,工作中存在走过场、图省事的问题。为进一步落实护路责任,改变工作格局,社区护路工作站创新工作思路,借鉴超市积分做法,设立了铁路护路志愿者积分平台:一是制定积分奖励办法。社区根据志愿者开展护路工作的时长,以小时为单位将其转化为相应的时长积分,并以积分的多少兑换相应奖品或服务。二是细化日常工作管理。社区将所有护路志愿者信息及其服务内容,建立统一台帐,志愿者每日将开展护路工作情况按要求填写工作日志并把现场工作图片拍照留存,服务内容一目了然,实现了工作痕迹化管理。三是设立积分兑换平台。社区拿出专门经费,购买护手霜、洗衣液、电饭煲等日用品,设立相应的积分值,护路志愿者积分达10分以上者可兑换相应奖品;达50分以上者可被星级志愿者,颁发志愿者“星级”证书、奖章、授予荣誉称号,“五星级”志愿者可获免费体检调动工作积极性。

       红星社区护路工作站原有护路志愿者18人,自建立志愿服务积分奖励制度后,社区铁路护路志愿者增加到50多人。先后排查涉铁隐患1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辖区线路实现了无路伤、无刑事案件、无重大治安隐患、无重大涉铁矛盾纠纷的“四无”目标。


QQ图片20171109154142.jpg



(襄州护路办 桑立倩报  通讯员 卞于洪整理)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