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建设平安铁路,构建和谐社会 —— 豹子溪小学携豹澥街道办事处开展 “铁路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东湖高新区 豹澥街  |  2023-06-05      阅读:329
摘 要: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铁路安全意识,保障铁路行车安全,构建平安和谐社会,武汉市光谷豹子溪小学联合豹澥街道办事处、派出所等单位走进校园,宣传“知路、爱路、护路”相关安全知识。5月18日上午,武汉市光谷豹子溪小学402班开展了“建设平安铁路,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班会活动。

image.png

豹澥街护路办给孩子们趣味分享了铁路安全的生活常识和安全知识,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也纷纷交流着自己的铁路安全小妙招。班会课上,铁路安全的动画宣传片生动且全面地给孩子们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相关法律法规,孩子们在观看短片的同时也增强了铁路安全法律意识。

image.pngimage.png

班会课上,同学们通过学习铁路安全知识,也纷纷举手发言,表示不能在铁路上逗留和游逛、不能攀登铁路车辆、更不能翻越铁路防护栅栏等,同学们在课上分享自己生活中安全乘坐高铁的经历。

image.pngimage.png

会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拿起马克笔在“知路·护路·爱路,共筑平安铁路”的宣传横幅上写下了自己的姓名,共同约定: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铁路安全防范,为祖国建设平安铁路,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

image.png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