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恩施市小渡船多形式开展“5.26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李英杰  |  2023-05-29      阅读:151
摘 要:“爱铁路、保安全,铁路法、学仔细,过道口、不着急、不抢行、不钻杆”,5月26日,100多名何功伟小学师生在“526”爱路日活动现场共同朗诵护路不字歌,现场作出了爱路护路承诺。

“爱铁路、保安全,铁路法、学仔细,过道口、不着急、不抢行、不钻杆”,5月26日,100多名何功伟小学师生在“526”爱路日活动现场共同朗诵护路不字歌,现场作出了爱路护路承诺。

当天,小渡船街道办事处在何功伟村举行了“5.26”爱路日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活动当天,何功伟学校开展“5.26爱路日”“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以爱路护路为主题的朗诵、开展一次“争当铁路小卫士”为内容的主题班会、开展一次集中观看以铁路安全为主的警示教育宣传片、开展一次以爱路护路为主题的有奖知识竞赛、开展一次以爱路护路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活动、开展一次以爱路护路为主要内容的征文活动。通过活动开展,提高广人师生知路爱路护路的自觉性,在学校营道一个良好的爱路护路舆论氛围。

当天,该办还联合铁路派出所、铁路综合维修车间在何功伟铁路沿线开展了一次铁路安全巡查,同时向沿线村民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据该办铁路地方段长介绍,本次活动以“爱路护路保畅通”为主题,旨在向铁路沿线各个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宣讲“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的重要意义,增强铁路沿线群众依法依规维护铁路安全的意识,广泛动员沿线群众自觉参与到维护铁路安全的行动中来。

    据了解,自5月22日起至6月22日,该办将依据恩施州“5.26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方案工作要求,持续在辖区何功伟村、大龙潭村铁路沿线两侧的企业、学校、村庄、社区集中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护路宣传形式,使铁路法律知识深入企业、学校、村庄、社区、家庭。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