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共筑平安铁路,确保大动脉畅通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魏东  |  2021-03-11      阅读:30928
摘 要:襄阳市辖内铁路派出所、护路联防队在辖内全力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恰逢开学季,为切实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生、铁路沿线居民、村民安全意识,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铁路治安环境,结合当前铁路行车安全隐患风险源增多,卡控难度大,襄阳市辖内铁路公安派出所与各级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组织联合行动,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东、襄阳北、襄州车站派出所供稿)

襄阳市辖内铁路派出所、护路联防队全力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恰逢开学季,为切实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生、铁路沿线居民、村民安全意识,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铁路治安环境,结合当前铁路行车安全隐患风险源增多,卡控难度大,铁路沿线放风筝、燃放孔明灯、击打列车、烧荒、钓鱼、挖沙取土等易发的季节性治安突出问题,襄阳市辖内铁路公安派出所与各级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组织联合行动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民警和护路队员密切与铁路沿线中小学校联系,开展以“知路、爱路、护路”为主题的爱路护路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民警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师生们详细讲解铁路安全常识、过往铁路道口的安全注意事项和相关铁路法律法规,并以发生在身边的警示案例,教育全体学生进一步提高爱路护路法制意识,自觉遵守铁路运输相关法律规定,保护铁路设施,维护铁路运输秩序。

发挥铁路沿线护路工作站作用,将护路工作站作为法制安全宣传的前沿阵地,宣传铁路安全常识和村民居民注意事项。扩大法制安全宣传面,深入田间地头、重点区段、集贸市场人员密集区,面对面的对沿线居民、村民开展法制安全宣传教育,确保铁路安全畅通和沿线群众人身安全。



襄阳东车站派出所联合东津镇护路办,在东津镇马岗村、营口村、郑湾村开展路外安全宣传,发放宣传品150余份,受教育群众12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襄州车站派出所联合铁路工务部门、张家集镇综治办、杨庄村护路工作站、王营村护路工作站等对辖区内中小学 、社区、村庄、沿线商铺积极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活动,采用悬挂展板进行典型案例讲解、现场有奖互动问答、发放铁路安全知识宣传页、张贴警民联系卡等多种形式开展法制、安全知识讲座,切实筑牢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的法制、安全意识。期间走访行政村9个,中小学校6所,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张贴警民联系卡60余张,向铁路沿线8000余居民进行了春季法制安全知识宣传。



襄阳北车站派出所民警联合襄阳车站、襄阳北车站等11家铁路单位,会同米庄、米芾社区,先后深入米庄菜市场、米芾中学、米芾社区开展沿线法制安全宣传,摆放宣传展板5块,张贴宣传单1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受教育师生1121人,受教育居民500余人。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