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法制宣传进校园 共筑平安铁路线

来源:咸宁市   |  通讯员:毛向东 李慧  |  2023-05-05      阅读:153
摘 要:为进一步强化学生遵守铁路法规和爱路、护路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维护铁路的安全畅通,共同创造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近日,咸安区永安街道办事处联合咸宁北站派出所、咸宁车站、咸宁线路车间等单位到凤凰中学、咸宁市第二小学开展铁路护路法制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遵守铁路法规和爱路、护路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维护铁路的安全畅通,共同创造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近日,咸安区永安街道办事处联合咸宁北站派出所、咸宁车站、咸宁线路车间等单位到凤凰中学、咸宁市第二小学开展铁路护路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一方面通过集中宣讲的方式,利用一个个铁路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学生严禁攀爬铁路防护栅栏,严禁石击列车等危险行为;另一方面通过铁路宣传展板图片为全校师生现场讲解,提高师生爱车护路意识。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彩页、与学生进行互动问答、发放印有铁路宣传的小礼品等方式,提高学生学习和宣传铁路安全知识的兴趣,让铁路安全和法律知识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辖区师生深入了解了铁路安全知识,意识到爱路护路的重要性,为创建平安校园,共同把辖区内铁路建设成安全路、放心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