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526我爱路”,青山守护平安铁路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徐宇飞  |  2023-05-26      阅读:112
摘 要:火车南下北上从青山穿城而过,形成一道特别的风景线。铁路安全关乎你我他,为全面提升青山群众爱路护路的法制观念,让人民群众把铁路护路治安联防转化为自觉行动,5月26日,青山区相关街道开展了宣传活动,倡导共建平安铁路 。

为全面提升青山群众爱路护路的法制观念,让人民群众把铁路护路治安联防转化为自觉行动,5月26日,青山区相关街道开展了宣传活动,倡导共建平安铁路 。

未命名.jpg

知路爱路入童心  平安铁路同守护

——武东街道

    5月26日上午,武东街道携手武昌东车站和武东车站派出所在武东小学开展了“5.26我爱路 平安铁路同守护”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知路、爱路、护路的理念植根于青少年心中。

640 (1).jpeg

    工作人员面对面向学生讲解铁路安全常识,提醒孩子们要注意安全出行,自觉遵守铁路运行安全规定。

    活动还向同学们发出“5.26”爱路护路倡议,呼吁同学们在生活中积极落实爱路护路行动,将爱路护路的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倡导大家做“护路小卫士”,孩子们纷纷签名响应。

640 (2).jpeg

    武昌东车站、武东车站派出所负责人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与铁路安全有关的警示案例,通过动画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铁路防护的法律知识,讲解穿越铁路线路、攀爬翻越铁路护栏、破坏铁路防护网等行为的危害。

640 (4).jpeg

    为了让维护铁路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现场还开展了铁路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同学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下一步,武东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多方合作,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做好对社区群众安全意识的引导,共同维护好铁路安全,在辖区营造一种“知路、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

铁路安全  伴你我同行

——红钢城街道、工人村街道

    为进一步普及青少年的铁路安全知识,青山区护路办组织红钢城街道、工人村街道,联合国铁武汉局集团高铁工务段、天兴洲大桥派出所,在钢城二中、市工业科技学校、市四十九中开展“铁路安全进校园”主题巡回宣讲活动。

eb8a6413f60738e92fcfc879b4eefcd.jpg

    宣讲活动中,工作人员播放了涉铁路安全违法违规案例视频,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随意穿越铁路、破坏翻越防护设施、投掷石子等危险行为对铁路安全运行的危害。同时,民警向同学们普及了《铁路安全条例》《铁路安全运输条例》等相关法律条文,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法律意识,遵守铁路交通法规,确保自身和铁路运输安全。

640 (6).jpeg

    “有哪位同学知道,刚刚播放的视频案例中造成事故的轻飘物是在铁路线周边多少米范围内?”“我知道,是100米内。”……在铁路安全知识竞答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抢答,现场氛围热烈活泼,在寓教于乐的气氛中进一步巩固了大家的铁路安全知识。

    保护铁路安全,人人有责尽责,此次宣传活动,加强有效了同学们的铁路安全法规意识。下一步,区护路办将组织各涉铁街道定期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活动,身体力行净化铁路周边安全环境,营造铁路沿线知路、爱路、护路的和谐氛围。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