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路地联合发布致铁路沿线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宜昌市   |  通讯员:卢洲  |  2022-04-24      阅读:1808
摘 要:针对挖蜈蚣、扳竹笋等季节性铁路安全突出问题,宜昌市夷陵区鸦鹊岭镇联合襄阳铁路公安处宜昌东车站派出所联合发布《致全镇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针对挖蜈蚣、扳竹笋等季节性铁路安全突出问题,宜昌市夷陵区鸦鹊岭镇联合襄阳铁路公安处宜昌东车站派出所联合发布《致全镇居民朋友的一封信》,警示提醒铁路沿线群众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铁路运输安全。全文如下:

 

致全镇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当前,我镇铁路沿线出现村民擅自破网进入铁路捡挖蜈蚣等破坏铁路设备设施的违法活动,不仅使国家财产蒙受损失,而且严重危害公共安全。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近期区政法委将联合铁路公安机关对擅自破网进入铁路捡挖蜈蚣等破坏铁路设备设施的违法活动进行专项治理,现安全提示如下:

1.严禁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在火车来临前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

2.严禁进入铁路捡挖蜈蚣、扳竹笋、砍柴、采摘菊花、药材等行为。

3.严禁破坏、损毁、擅自移动铁路设施设备或安全标志。

4.严禁在铁路两侧500米内升放风筝、气球、无人机等低空漂浮物。

5.严禁非法拦截、击打列车,严禁在铁路附近使用、把玩弹弓、玩具枪。

6.严禁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放养牲畜、种植树木,严禁在保护区内私自砍伐树木。

相关部门和各村将加大巡查、打击力度,凡有上述违法行为的,必须立即停止非法活动,向铁路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凡主动投案自首的,可依法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罚;拒不自首或继续进行违法活动的,坚决依法从重惩处。希望广大群众积极监督举报,对举报有功的,给予奖励;对包庇、纵容违法人员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举报人打击报复的,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举报电话:0717—6094558

 

 

鸦鹊岭镇综治办

襄阳铁路公安处宜昌东站派出所

 

                         2022年4月22日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