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枝江市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

来源:宜昌市   |  通讯员:王瑞  |  2022-04-24      阅读:1948
摘 要:4月15日,中共枝江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4月15日,中共枝江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村(社区)一级。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组长刘华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2022年枝江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要点》、《枝江北站及周边区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邀请武汉铁路局宜昌综合维修段相关负责同志就铁路沿线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铁路安全事关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事关国家形象,对促进经济发展起着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各地各部门要端正思想认识,全面提升做好新时代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安全护稳定的形势压力与日俱增,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面临的压力更大、责任更大、任务更重。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风险防控,全面提升守护全市铁路沿线环境平安稳定的主动性、有效性。从“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安全”、“护路就是护形象”三个维度,全面抓实涉铁领域平安稳定,深化巩固路外环境综合治理成果,切实推动依法护路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担当落实,全面提升保障推进更高水平平安铁路建设的聚合力、战斗力。严格落实铁路护路工作责任、强化联防联治工作合力、健全完善保障机制、加大考核督导力度,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铁路。

image.png

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各组长单位、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涉铁镇政法委员、政法办负责人、涉铁村(社区)民调治保委员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