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阳新县开展“5.26我爱路”铁路护路进校园活动

来源:黄石市   |  通讯员:刘云龙  |  2022-05-30      阅读:5296
摘 要:

为进一步巩固铁路运输安全,提高铁路沿线学校及群众的法制安全意识,阳新县委政法委、县护路办以“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联合阳新县铁路派出所、武汉高铁工务段、阳新普铁线路车间等相关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铁路护路进校园宣传活。此次铁路护路宣传活动在全县7个涉铁镇场区同步开展。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等方式,向涉铁学校师生进行爱路护路宣传教育,传播铁路安全知识,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高速铁路安全防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中涉及铁路安全的规定,宣传铁路安全常识和铁路护路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让大家详细了解在铁路周边擅自搭建建筑物、向火车投掷石块等事项对铁路安全的危害及要承担的违法后果。倡导居民爱护铁路、安全出行,不攀爬、不损坏铁路设施,自觉遵守铁路规定。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摆放展板10块,条幅10个,宣传品500余个。活动进一步调动了铁路沿线师生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铁路治安联防工作的积极性,使大家牢固树立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铁路安全意识,在全县积极营造了爱路护路的浓厚氛围。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