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保康县护路办多举措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胡汶希 王娟  |  2023-09-14      阅读:226
摘 要:

为进一步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确保辖区内高铁运输安全畅通,保康县护路办多措并举积极推动铁路护路工作常态化开展。

一是强化排查整治。各涉铁乡镇和相关单位对铁路沿线彩钢瓦、轻飘物、沿线升放无人机等安全隐患开展常态化巡逻和排查活动,及时发现影响铁路行车安全的不稳定因素,确保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排查.JPG

二是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加强铁路沿线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员管控落实包保责任,坚决杜绝弱包保、无包保情况发生,同时督促监护人加强监护工作,确保监护责任落实到位。加大铁路沿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发现问题和苗头,及时正确处理解决,消除不稳定因素。

重点人.JPG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利用在重要路口悬挂宣传标语、大喇叭广播、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向广大群众推送铁路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爱路知识;走进学校向师生普及铁路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营造全民爱路护路的浓厚氛围。

校园.JP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