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建始县铁路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常态化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建始县综治办 铁路护路办 向继武 田俊  |  2019-12-18      阅读:7471
摘 要:

近年来,建始县把铁路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列为全县各级各部门综治工作的重点内容。结合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寒暑假,铁路沿线乡镇综治办,都要联合襄阳铁路公安处建始车站派出所、铁路工务部门到相关学校,开展铁路法律知识宣传,为在校学生送去铁路安全“大礼包”。

据介绍,建始县四个涉铁乡镇中,高坪镇铁路路基段最长、沿线居民最多、铁路安全防控工作的压力最大,是全县护路联防工作的重点。石垭子小学生源涉及石垭子、白果树、黄口坝、大店子、闵仕坝五个涉铁村,成为地方政府和铁路公安机关日常宣传工作的重点。

今年6月,高坪镇综治办利用学校“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契机,联系铁路公安部门,针对在校学生及家长开展铁路法律与安全专题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爱路护路和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学生家长遵规守法、共筑平安铁路,为军运、国庆铁路安保工作奠定基础。

在活动中,建始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围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通过专题讲座、有奖问答、观看展板等形式,面对面向现场师生及家长宣讲法律知识和护路防伤安全常识。高坪镇综治办筹备价值千余元的奖品,鼓励在校学生学法守法、爱路护路。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