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推荐】黄石市聚力推进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省委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   |  通讯员:  |  2019-07-09      阅读:27175
摘 要:7月3日下午,黄石市召开了全市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专题督办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前期我市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阶段全市铁路沿线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政出席会议,市委副秘书长王有平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发改委等9个部门分管领导,各涉铁县市区分管领导、护路办主任、铁路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胡勇政肯定了我市前期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站位不高、合力不足、措施不强等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思想认识要到位。铁路沿线环境集中反映了一个城市的建设水平,是城市形象的重要展示窗口。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既是环境问题也是安全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展示黄石美丽形象、堵塞安全隐患漏洞、维护安全稳定大局的高度,认真抓好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要切实增强做好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隐患,着力提升铁路沿线整体形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美观的铁路运输环境。

        二、规划安排要统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蒋超良批示要求和市委书记董卫民、市长吴锦调研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时的讲话要求,把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城市总体规划相结合,与全市沿高铁、沿高速、沿长江、环湖泊等重点示范带建设相结合,坚持应急与谋远结合,在确保铁路沿线无安全隐患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沿线“脏乱差”集中整治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稳步推进,久久为功。

        三、工作责任要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落实清单式、销号式管理。对省交办问题和自查隐患要逐一列出清单、逐一销号管理。二是建立整治长效机制,加强对沿线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爱路护路和环境保护意识。三是建立执法长效机制,常态执法、坚决查处,严防反复。

        四、综合整治要抓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市有关要求,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对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和“脏乱差”等问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加强对站场、枢纽、重要路段、沿线工程、公铁交汇点等重点部位的美化、绿化,确保美观整洁。坚持问题导向,对梳理的135处安全问题,组建联合整治专班,坚决整改到位,同时,坚持举一反三,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五、督办督查要严格。市里要迅速组织三个督导组赴各地实地督导整治工作,每周督查一次、研判一次、通报一次。督导组既要督各地进展,也要督重点部位的隐患整治情况。市护路办要将此次各地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年底综治考核,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地区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8月份省有关部门现场核查时“结硬帐”。

        全省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特别是6月份省委督查室督查回访后,黄石市委市政府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再增力度,全力做好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6月26日,市委书记董卫民、市长吴锦实地调研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并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里成立高规格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成立安全隐患和环境问题两个专项整治小组,分别由市委、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全市在认真完成省交办隐患整治的同时,积极开展自查自改工作,坚决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美化铁路沿线环境。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