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突出工作重点 强化责任落实 切实提升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针对性

来源:十堰市   |  通讯员:  |  2018-07-25      阅读:1923
摘 要:2018年6月14日下午,十堰市召开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铁路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堰市护路办】2018614日下午,十堰市召开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铁路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诚指出,全市各级铁路护路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综治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助推平安十堰建设为目标,坚持法治引领、问题导向,着力打基础管长远、建机制谋常态,强化护路联防领导责任制不放松,深入开展平安铁路创建,不断夯实护路联防基层基础,扎实做好防暴恐、控风险、保安全工作,有力保障了铁路沿线治安持续稳定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市铁路护路联防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

陈诚要求,各级铁路护路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铁路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要突出贯彻落实《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铁路安全风险攻坚战,作为今年铁路护路的第一工作来抓;要把排查化解涉路矛盾纠纷和防范处置个人极端事件结合起来,坚决防范各类暴恐和破坏活动;要大力推进铁路护路联防科技化、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夯实铁路护路联防基层基础。

陈诚要求,各地各级铁路护路组织要把握形势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维护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治安稳定。要严格护路联防工作领导责任制、部门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解决好源头性、根本性、体制性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地铁联动协作,建立工作情况定期通报、重大情况及时通气、重大工作部署互商,做到有事无事常来往、大事小事共商量、齐心协力搞联防。要落实《湖北省铁路护路联防经费管理办法》要求,足额保障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经费,加强铁路护路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基层护路队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各涉铁县(市、区)、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武汉铁路局襄阳工务段、襄阳公安处、十堰车务段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