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张湾区依法拆除襄渝铁路桥下七年违章建筑

来源:十堰市   |  通讯员:  |  2018-07-25      阅读:2336
摘 要: 2018年7月10日,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街办车城路罗家大院襄渝铁路桥下,水泥构筑起的围墙被拆成堆堆瓦砾。在此之前,这片区域被废品收购站占据,满目狼藉。

      【通讯员 张伟祯 蒋雪晗】近日,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街办车城路罗家大院襄渝铁路桥下,水泥构筑起的围墙被拆成堆堆瓦砾。这片曾被废品收购站占据、满目狼藉的区域能够拆除,要得益于十堰市张湾区检察院的一份检察建议。

2 整改前2.jpg

       2010年前后,某安装建筑公司在襄渝铁路桥下非法修建围墙,并将部分区域租给个体回收从业人员刘某。刘某在围墙一侧搭建棚屋,用于废品回收,每月向某安装建筑公司交付1000元租金。围墙和棚屋建好后,一直用于废品收购。在违建现场可以看到,冰箱、空调机等废品堆积一地,搭建的简易储物间的木板已变色发黑。

1 整改前1.jpg

        2018年以来,张湾区护路办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主动向张湾区人民检察院提交了4起案件线索。张湾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成立调查小组,多次前往现场调查取证,走访相关人员,查清事实。7月10日,一处建在铁路桥下的违章建筑,违建面积达150平方米。此地块属于城市规划区,某安装建筑公司以及刘某在此处修建围墙和棚屋,均未办理有关许可手续。违章建筑对襄渝铁路造成巨大安全隐患,被上级护路办列为铁路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范围。如果临时设施和堆积废品失火,后果将不堪设想。

       针对上述情况,张湾区人民检察院向张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发出检察建议,严格规范履职,采取有效措施,对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街办车城路罗家大院存在的违建行为严格依法履行监管职责。

4 整改后.JPG


      张湾区综合执法局对此高度重视,联合车城路街道对情况进行核实,并联系某安装建筑公司和刘某,要求其自行拆除违章建筑。随后,刘某主动用了近20天的时间将棚屋内废品全部清理完毕,张湾区综合执法局会同该区车城街办对违建围墙进行拆除。

        至此,一个盘踞七年之久的违章建筑被拆除,铁路桥下又恢复了平整、整洁、安全。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