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武汉市东西湖区慈惠街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沈青  |  2024-04-01      阅读:109
摘 要:武汉市东西湖区慈惠街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

为做好2024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增强铁路周边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3月29日,武汉市东西湖区慈惠街护路办和慈惠墩社区邀请武汉铁路公安处汉西车站派出所,联合在慈惠中学开展“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武汉铁路公安处汉西车站派出所副所长应伟通过播放铁路法制宣传PPT课件、观看普法动画视频、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为老师和同学们普及了《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典型案例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摆放障碍物、向列车投掷石块、翻越铁路防护网、在铁路两侧升放无人机和风筝等行为对铁路运输安全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要知法守法、爱护铁路。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100余份,有效提升了大家的爱路护路意识,营造了“知路、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为铁路沿线治安持续稳定奠定扎实基础。

护路宣传进校园2.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