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十堰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诚调研汉十高铁建设

来源:十堰市   |  通讯员:十堰市护路办  |  2018-07-25      阅读:4530
摘 要:6月28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诚率政法委及公安、交通、铁路办等部门调研我市汉十高铁建设和护路联防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力服务好、保护好、保障好我市高铁建设。湖北汉十铁路公司副总经理肖应学陪同调研。

6月28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诚率政法委及公安、交通、铁路办等部门调研我市汉十高铁建设和护路联防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力服务好、保护好、保障好我市高铁建设。湖北汉十铁路公司副总经理肖应学陪同调研。

陈诚一行深入到十堰北站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十堰北站和地方配套广场建设进展,亲切慰问在高温酷暑下战斗的工程建设者。在规划展板前,陈诚与汉十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汉十高铁建设进展情况,认真听取市交通局、铁路办、中铁十一局负责人有关十堰北站和境内高铁建设情况,仔细询问境内高铁建设安全保护问题整改情况,并对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诚指出,高铁是民生大事,是发展之基。汉十高铁作为全省重点工程、全市头号工程,相关部门和沿线地方要把推进高铁建设和铁路护路工作真正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紧迫感,全力服务好、保护好、保障好高铁建设,确保按照省规定时间节点通车运营。

陈诚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汉十高铁的建设,使位于秦巴山区的十堰即将进入高铁时代,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沿线地方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更大力度加快高铁建设步伐和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义不容辞地保障好高铁建设。二是进一步履行好职责。沿线各地、市县乡三级护路办、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主动服务积极对接,加强对当地居民的教育引导力度,各级公安部门要分界分段,明确工作职责,对加大违法行为打击惩戒力度,为高铁建设创造良好施工环境。三是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各地及各级护路办要对照隐患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加大排查力度,一一整改,一一督办,对应销号,确保安全。四是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由市综治办牵头,建立每月定期联席沟通机制,加强联防联动,及时交流高铁建设安全保护工作,有针对性解决影响高铁建设、安全保护存在的治安问题和护路隐患问题,早日使十堰市民圆上“高铁梦”。

21.jp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