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潜江车站派出所三项措施 筑牢冬季线路治安防控屏障

来源:省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  通讯员:熊春雨  |  2020-12-12      阅读:3602
摘 要:潜江车站派出所三项措施,筑牢冬季线路治安防控屏障

一是严防密守,路地配合到位。积极与潜江市政法委、护路办、辖区地方派出所取得联系,加强工作交流。认真落实重 点人管控、矛盾排查化解协同处理机制。自冬季铁路治安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牵头组织各护路工作站召开铁路安全知识培训例会3场次,联合开展路外法制安全宣 传10次,回访重点人8人次,对莫市村线路周边杂树进行清理1次。二是深入基层,宣传教育到位。组织民警、护路队员、光荣户深入沿线重点村庄,采取发放宣传 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入户宣传等形式,向沿线村民宣传爱路护路知识,将铁路安全教育工作做细做广,有效提升了村民的爱路护路意识和法律法规意识。期间,深 入11个重点村庄开展集中宣传教育11次,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三是签订协议,整治管理到位。认真分析查找冬季线路治安风险点、 防控工作薄弱点,以现场巡逻和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重点时间、重点区段加大巡线密度,抓实隐患查改。在日常工作中,主动发现并消除在铁路保护区内堆放 杂物、挖沙取土、施工、钓鱼等安全隐患8次,签订铁路施工安全协议4份,受教育群众20余人,有效提升了群众知路爱路护路意识。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