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强化铁路沿线巡查 维护铁路运输安全——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街加强铁路铁路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沈青  |  2022-09-22      阅读:349
摘 要: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街持续加强铁路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综合治理专项工作

根据区委平安办铁路护路工作组工作部署,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街持续加强铁路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综合治理专项工作。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以“四个严防”“两个确保”为目标,加强对辖区涉铁路段巡检,保障重点时期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切实做好爱路护路工作。

“老爹爹你好,铁轨不能玩耍、逗留,铁路沿线防护栏更不能跨越,请您一定要看好自己家的小孩。”9月19日上午,燕岭社区针对涉铁重点人员开展了走访活动,组织网格员、综治干部、志愿者等相关工作人员深入铁路沿线,针铁路附近居民、周边严重精障患者、涵洞穿行村民、沿线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宣讲爱路护路常识及重点注意事项,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9月20日下午,新镇社区针对沿线各类环境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用脚步丈量责任,用行动消除隐患。组织6名工作人员针对铁路沿线彩钢板房、农用薄膜、塑料大棚、防尘网、辖区工地建设封顶材料等垃圾街隐患逐一清理整顿,不能立即拆除的责令其所有人采取加固措施,避免其在异常天气条件下危害铁路行车安全。行动期间清理垃圾3车次,及时清理浮漂物2处。

伴随集中整治行动,新沟镇街加大排查频次和整治力度,进一步巩固、维护行动成果,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以良好的铁路运输环境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