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咸安区浮山街道:开展铁路护路宣传 守护一路“童”行

来源:咸宁市   |  通讯员:毛向东  |  2023-06-19      阅读:133
摘 要: “小朋友们,铁路周边可以放风筝吗?”“不能!”不少小朋友举起双手抢答到。6月16日,浮山街道甫兴社区以学习《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为契机,为暑期参与社区活动的小朋友们宣传铁路安全知识。活动以问答这样寓教于乐的方式,在未成年人心中种下安全的种子。

 近期,浮山街道以“5.26我爱路”宣传月为契机,着力向未成年人传输铁路安全重要性,敬畏生命的必要性以及铁路护路的意义。作为铁路沿线社区,金桂社区以联合咸安区铁路护路办在咸宁市高新外国语学校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讲解安全案例,播放动画的方式向在场300余名师生讲授了一节安路护路的主题宣传课。以主题班会的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向青少年宣传自觉遵守铁路交通规则。

 图片4.png

    而在香城社区,宣传志愿者则以普法为宣传重点,向学生和家长宣传爱护和保护铁路的义务责任,在每个家庭中爱路护路安全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片区的效果,努力营造良好的铁路运输安全环境。

     

    未命名.jpg

 

    今年以来,浮山街道认真做好铁路护路宣传工作,通过开展专项宣传、护路巡逻等活动1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次。下一阶段,浮山街道将继续将提升辖区居民铁路安全意识作为平安建设重要内容,横向联合、齐抓共管,为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铁路安全畅通营造良好环境。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