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咸宁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联席会议要求 努力打造安全铁路美丽风景线

来源:咸宁市   |  通讯员:毛向东  |  2023-06-12      阅读:258
摘 要: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联席会议要求 努力打造安全铁路美丽风景线

69日,咸宁市副市长、市委平安咸宁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组长王刚,召集中铁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涉铁县市区、市直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铁路派出所负责同志,召开咸宁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联席会议,通报上一年度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情况,分析研判铁路安全形势,部署推进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图片2.png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铁路护路工作组副组长曾国之主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铁路护路工作组副组长冯权同志报告2022年度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情况,通报2023年一季度全市铁路安全形势;邀请中铁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政法委副书记万晓通报咸宁市市域铁路安全隐患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咸安区、赤壁市分管领导汇报辖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情况和“双段长”落实情况;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作工作报告。

王刚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安全”“护路就是护形象”的理念,一如既往地抓紧抓实抓好新时代铁路护路工作。

王刚要求,要全力维护市域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稳定。要防到位,紧盯重点区域,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应急处置,加大巡防力度,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建立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铁路安全保障体系。要治理到位,坚持专项治理和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相结合,大力消除安全隐患。要宣传到位,以“七进”活动为抓手,加强护路宣传,引导提升爱路护路的自觉性,培育各具特色的护路文化。

王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明确“段长”挂帅、属地有责、部门齐抓共管机制,推动铁路护路联防各项举措、任务落实落地努力打造安全铁路美丽风景线。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