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襄阳铁路公安处严密“四查”措施,筑牢春运线路安全防线

来源:武汉铁路公安局   |  通讯员:彭依萍、王楠  |  2021-02-24      阅读:1720
摘 要:一是强化线路视频巡查。积极督导各派出所落实线路音视频巡查制度,确保能及时发现线路治安警情及防护网外可能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不稳定因素,切实提升铁路技防效果。如2月15日,谷城所视频巡查及时发现并清理网外逗留人员1名。

一是强化线路视频巡查。积极督导各派出所落实线路音视频巡查制度,确保能及时发现线路治安警情及防护网外可能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不稳定因素,切实提升铁路技防效果。如2月15日,谷城所视频巡查及时发现并清理网外逗留人员1名。

二是强化机车添乘检查。节后走亲访友、踏青游玩等人员增加,治安支队以焦柳线、汉丹线和高铁线路为重点,安排人员添乘机车检查重点时间、重点区段的线路巡查卡控情况,督促各所上线警力在岗在位。2月16日,治安四大队添乘发现并通报武当山西所清理防护网外逗留人员3名。

三是强化重点卡控巡查。督导各派出所认真分析研判辖区重点风险区段、重点卡控时段、重点人员管控等情况,并结合实际落实重点巡防卡控措施,切实提升线路治安防控能力。2月16日,潜江所巡线中及时发现并清理防护网外可能危及行车安全的轻质漂浮物。

四是强化勤务状态抽查。通过视频巡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汉十各所岗亭值守情况进行抽查,全面检查护路保安夜间值守情况,对脱岗、着装不规范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高铁线路安全防护措施落到到位。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