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凤凰社区:一路“童”行,共筑平安铁路

来源:咸宁市   |  通讯员:王凤梁 吴宏  |  2023-10-24      阅读:145
摘 要:10月17日上午,永安街道凤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区政法委、第十四小学、咸宁铁路派出所开展“一路‘童’行,共筑平安铁路”法治宣传主题活动。

为深入开展辖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升铁路沿线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1017日上午,咸宁市咸安区永安街道凤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区政法委、第十四小学、咸宁铁路派出所开展“一路共筑平安铁路法治宣传主题活动。

image.png

“同学们,爱路护路要牢记‘十禁止’和‘九不准’,禁止穿越铁路、禁止倾倒垃圾……”活动现场,咸宁铁路派出所民警利用大课间的时间为学校师生普及铁路安全常识,并结合身边实际案例生动介绍了穿行铁路、翻越护网等行为的危险性。特别针对孩子们最易出现的翻越铁路的行为通过用科学的数据向师生们讲解了翻越铁路的危险性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活动还穿插了爱路护路有奖问答的小环节,通过发放护路宣传笔记本等小礼品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将铁路安全意识根植于心。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了爱路护路宣传手册,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到维护铁路安全的重要性及意义。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开展“遵守铁路规章 爱护铁路设施”签名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知法守纪爱路护路的意识。

此次活动提升了学校师生们的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下一步,社区党委将以共同缔造理念,继续加大爱路护路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共同创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