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普法进校园 共护成长路

来源:咸宁市   |  通讯员:毛向东  |  2023-10-24      阅读:159
摘 要:10月20日上午,咸宁市咸安区横沟桥镇联合咸安区委政法委、咸安区人民检察院、武咸铁路派出所在横沟中学开展2023年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

10月20日上午,咸宁市咸安区横沟桥镇联合咸安区委政法委、咸安区人民检察院、武咸铁路派出所在横沟中学开展2023年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通过宣讲、互动交流等方式向现场师生普及铁路安全及法律安全。活动中,武咸铁路派出所曹警官向同学们普及了有关铁路安全的基础知识,让同学们了解铁路安全保护区内的禁止行为,如铁路500米以内不能升放风筝、气球、孔明灯等低空漂浮物体,并用真实的案例告诫同学们铁路安全的重要性。

咸安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谢云龙用亲切的语言与学生互动,就法律基础知识、校园霸凌、电信诈骗等几个方面展开宣讲,用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案例和中学生易于接受的语言表达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各个年龄段所要承担的刑事责任,引导学生明确自身的权利与义务,在暴力事件发生时做出正确的判断,远离犯罪,并告诫同学们要时刻约束自己的行为,树立正确的“三观”,增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不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堂具有重大意义的法治教育课,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营造出更加良好的普法氛围和中学生校园安全环境。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