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枝江市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宜昌市   |  通讯员:王虎贲  |  2019-12-26      阅读:4089
摘 要:枝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督办,各地各部门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困难,将省政府交办的29项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顺利通过验收。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铁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彻底消除全市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枝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督办,各地各部门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困难,将省政府交办的29项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顺利通过验收。

一是部门联动高位推进。枝江市对省、宜昌市交办的29处隐患不推诿,照单全收,还着眼长远,主动对接铁路桥隧、线路、电务等车间,发现领办隐患87处。市委书记刘丰雷两次深入高铁沿线,针对突出问题现场办公;市长余峰先后三次调研督办高铁沿线隐患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整治专班同志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每天步行四万多步,循线逐个确定整治点位;涉高铁各镇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敢啃硬骨头,主动担当作为,上下齐心,合力推进,有效确保了隐患整治工作圆满完成。

image.png

二是点面结合重点排查。枝江市护路办对照汉宜铁路沿线隐患整治的最高要求,对铁路沿线的树木种植、轻硬漂浮物、违法堆放、违建违占等问题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共排查各类隐患116处。发现危树高树4000余棵,彩钢瓦棚2000余平米,轻硬漂浮物9处,违法堆放25处。并建立隐患台账,制作图册清单,明确具体区域点位。

image.png

三是创新举措强力整治。针对沿线鱼塘,抢抓先机,在枯水期,农户投苗前组织人力物力对鱼塘修建护坡进行加固。针对安保区内高大树木砍伐后的农田,免费提供优质果苗和观赏灌木栽种或整体流转,防止再次栽种高大树木,切实将隐患整改到位。针对皂角树问题,为农户提供移栽和联系企业收购等多种方案,供农户选择,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维护了群众利益。针对牛棚问题,在拆除的同时,协调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重新规划,搬迁至符合政策规定的地方进行养殖经营,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服务为先。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