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团结社区雨雪天气加强铁路沿线巡查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沈青  |  2023-12-19      阅读:128
摘 要: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团结社区雨雪天气加强铁路沿线巡查

2023年12月,一场大范围的降雪天气席卷我市大部分地区。为确保极端天气下铁路沿线的安全,杜绝大雪天安全事故的发生,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团结社区把铁路安全整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雨雪天气铁路沿线的安全。

一是巡查汉宜线三支沟至五支沟段是否有结冰现象,以免对行人及来往车辆造成伤害。

二是对铁路沿线周边的基础设施情况和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对可能影响铁路安全的广告牌、乱堆乱放杂物、暴露垃圾、树枝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并对辖区铁路两侧的防护网、警示标志牌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防止闲杂人员进入护网穿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失

三是在巡查过程中,向周边居民宣传如何爱护铁路、安全出行,并劝导居民不攀爬、不损坏铁路设施,自觉遵守铁路规定,提高安全意识。

此次降雪,团结社区本着安全第一的工作原则,把铁路沿线安全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努力消除降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铁路沿线的安全稳定。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